上班一年多了,最近一次的大型專案開發在 6/1 上線,來利用這篇文章反省加檢討我參與過的專案管理與開發時程問題。
先講很失敗的第一次,因為對當時的實力掌握太差,所以最後大受打擊無疾而終。
處理的專案是廣告系統的後台,需要改寫並新增功能,但我想完 model ,寫完 CRUD 之後就停滯了。

原因1:當時的我,對於基本網站架構還不夠熟悉,在規劃 CMS 上也不夠清楚,因此上稿的部份寫完,與前台接軌就卡住了。
原因2:寫完那些 CRUD 之後,因為我同時還要顧及美妝的專案,每個月固定都要寫 event ,雙管齊下當時的我無法吃下來。
原因3:時間管理太差,我當時沒有把整個負責部分切開成一張張小票的能力,整個混在一起沒頭沒腦地做,難以掌控進度,也無法知道什麼時候要完成哪些區塊。

笨笨小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