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 rails 的一個重要原因,就是可以不用自己造輪子,很多方便的東西都已經寫好。

同時自己必須自我要求,寫出來的 helper 或是 lib ,也要可以重複使用;
或是同一段 code 重複出現太多次,就可以打到 application_controller, application_helper, lib 等地方,(但記得不要濫用)
這也就是 DRY 的意思,Don't Repeat Yourself! 

http://api.rubyonrails.org/classes/ActionView/Helpers/TextHelper.html

這個 rails 內建的 helper 非常實用,詳細情況看一眼網頁應該就能明白,
像是 autolink 可以自動將段落文字內的連結自動產生 a 標籤, truncate 可以切斷過長文字並加入繼續閱讀字樣,highlight 可以將指定文字做強調等等等
非常實用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笨小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