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ls有很方便的helper可以使用,這是基於 RESTful 而產生的便利物。

但我在初接觸時,常常被名稱中的 s 搞亂,這部份詳細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裡的表格。

http://rails.pixnet.net/blog/post/22956704

helper 怎麼產生出來的原理我還沒學到,但是可以注意到,在 config/routes.rb 中加入的名稱,就是 controller 的名稱。

例如:map.resources :blogs

但是如果我的名稱命名時結尾沒有 s 要怎麼辦?這樣 routes 所產生的 helper 就會和常用的規則不一樣.......

所以命名時請養成加 s 的習慣,真的不想加也有解決辦法,就是寫成這樣

map.resources :blogs, :controller => "blog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笨小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